降神:jiàng shén 基本解释:●详细解释:1. 谓神灵降临;使神灵降临。《诗·大雅·崧高》:“崧高维岳,骏极于天。维岳降神,生 甫 及 申 。”《文选·蔡邕<陈太丘碑文>》:“峩峩崇岳,吐符降神。” 李周翰 注:“言立五岳之精,吐其符应,降其神灵。” 宋 梅尧臣 《登长芦江口》诗:“野祝击鼓降神语,老鸦衔肉上树飞。” 郑振铎 《论武侠小说》:“黠者们便利用了这一股愤气与希望,造作了‘降神’‘授术’‘祖师神祐’‘枪炮不入’等等的邪说以引诱着他们。”2. 迎神。《汉书·礼乐志》:“ 高祖 时, 叔孙通 因 秦 乐人制宗庙乐。大祝迎神于庙门,奏《嘉至》,犹古降神之乐也。” 汉 班固 《白虎通·礼乐》:“书下管鞀鼓笙鏞,以閒降神之乐。”★迎神,请神明来临。《文选.孔融.荐祢衡表》:「惟岳降神,异人并出。」《三国演义.第一三回》:「李傕平日最喜左道妖邪之术,常使女巫击鼓,降神于军中。」
1、国之常立神と豊雲野神もまた性別はなく、またこれ以降神話には登場しない。
2、伏都教也信仰精灵,有降神仪式。
3、及祀日,进酒降神毕,乃家室尊卑,无大无小,以次列于先祖之前,子妇曾孙,各上椒酒于家长,称觞举寿,欣欣如也。
4、巫蛊术、祝诅术、降神术都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是人们生活中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5、降神自是多申甫,储作天家论道资。天家金玉之体,日日如是。
6、在历史上,大活佛转世灵童的认定存在着诸多弊端,转世活佛往往是由“吹忠”(即护法喇嘛)作法降神祷问指定。
7、上颌神经在上颌窦后壁与上壁交界的中点或稍外侧处向前进入眶下管延续为眶下神经,腭降神经在上颌窦后壁与内侧壁相交处向下行,两者相距较远,且走行方向彼此垂直。
8、降神(おりがみ)は、2人組のヒップホップユニットである。
9、普通列車は2本、連絡を行うため、芦屋以降神戸方面各駅では普通列車の発車間隔が5分、10分間隔と不規則になる。
10、祥龙点睛:祈求天神赐降神灵瑞气,附于龙身,藉神龙绕境参拜,护?苍生。
11、日本では、古くは降神(神がかり)の儀式の際の呪言として
12、霍迪尼晚年时期开始由于他母亲的死使他感到非常痛苦,然后开始痴迷上了唯心论和降神会。
13、【出处】宋?范仲淹《上张右丞书》:“恭维右丞,维岳降神,仪我华旦。
14、逆式とも大降神とも違う力。
15、前诗专言声,当一献降神之曲;此诗兼言清酤和羹,其五献荐熟之章欤?
16、四鬼門の力を使用する為、大降神時にお遍路姿で行った。
17、アルバム『steppers+』では降神と一曲共演している。
18、降神仪式”和“咒语”构成巫术的主要内容。
19、瑞云呈彩,瑶星降神,聪明睿智,婉丽贞仁。
20、唐李邕《石赋》:“降神女之徜徉,拂仙衣之容曳。
21、昆池地黑,以为劫烧之灰,春秋夜明,谓是降神之日。
22、农业丰收不是从天而降神赐的。
23、大降神のときの姿であり、また同時にフサノシンの式神界に置ける本来の姿。
24、中国人也有他的信仰,如吾乡张老相公之出巡,如北京妙峰山之朝顶,我觉得都能了解,虽然自己是神灭论的人,却很理会得拜菩萨的信士信女们的意思,我们的信仰仿佛总是功利的,没有基督教徒的每饭不忘的感谢也没有巫师的降神的歌舞,盖中国的民间信仰虽多是低级的而并不热烈或神秘者也。
25、但其〔巫山一段云〕“雨霁巫山上”咏巫山神女事,就题发挥,即景寄兴,“远风吹散又相连,十二晚峰前”,“朝朝暮暮楚江边,几度降神仙”,惹人情思,历来传咏。
26、技の強神石で超降神した時の必殺技。
27、焚香诵《道德》,清斋降神仙。
28、每献有乐则有歌,纵不能尽皆有歌,其一献降神,四献、五献酌醴荐熟,以及九献祭毕,诸大节目,均不能无辞。
29、しかし、第二次大戦後、神社や神職が政府の管理から離れたことにより、かつて社家であった家や、明治以降神職となった者の子孫が神職を世襲する例が増加した。
30、各地の有力なアーティストとコネクションを持っており、横浜のICE BAHN、降神、MSCとも共作している。
31、出处:北周?庚信《周大将军赵公墓志铭》:“是以维岳降神,自天生德,凝脂点漆,日角珠庭,为子则名高五都,为臣则光照千里。
32、伏魔殿内でフジに闘神石を打ち込んで無理矢理擬似大降神を起こさせたが、反作
33、漫画版では、符力が続く限り式神を降神,使役する事が出来る。
34、菘高维岳骏极于天维岳降神生甫及申……??申伯王缵之事于邑于谢南国是式……申伯番番既入于谢……另外,《诗经.黍苗》也提到谢子字:……肃肃谢功召伯营之,烈烈征师召伯成之。
35、旧津屋崎町域の内陸部にある須多田地区に、須多田天降神社古墳や須多田二タ塚古墳をはじめとする須多田古墳群が形成されている。
36、又如:四维(四角)(礼、义、廉、耻,国之四维??《管子》);维那(寺院里地位次于首座的僧职);维岳降神(高山降其神灵)。
37、以降神田(須田町)、日本橋、銀座、新橋に出店する。
38、以降神宮路を恨み、彼を探し続けていたが、1960年代にシンジケートのトップにまで上り詰めた事を突き止めて以降、情報は得られなかった。
39、昆池地黑,以为劫烧之灰;春秋夜明,谓是降神之日。
40、出处《旧唐书?韩弘传》:“降神挺材,积厚成器,中蕴深闳之量,外标严重之姿。
41、入洛,机荐之于赵王伦曰:“盖闻繁弱登御,然后高墉之功显;孤竹在肆,然后降神之曲成。
42、又称“余按旧志:神姓邢名鸾字伯凤,元泰定进士,谏诤谪陕西清水令,弃官入山修道,丹成正升,后降神于揭阳之牧人(雨仙爷),祈雨驱邪,民德而祀之,适晋阳张公来守潮邦,道经揭阳,闻神灵迹,因祀于城南隅则今地,国初定鼎,降神保民,教人迁善改过。
43、内陸部にある須多田地区に、須多田天降神社古墳や須多田二タ塚古墳をはじめとする須多田古墳群が形成されている。
44、元は九州北部や山陽地方の言葉だが、1980年代以降神戸を中心に関西にも広まった。
45、四鬼門の力を使う時、大降神時は相撲取りの姿で行う。
46、その頃評価を上げ始めていたMSC、降神に共振し、新たなスタイルを完成させる。
47、それどころか、最後は戦いで成長したリクとコゲンタに圧倒され、イゾウに闘神石を埋め込まれ擬似大降神までもさせられた。
48、峻岳降神,长庚应梦,佳辰况当秋霁。
49、农业部无公害产品编号:WGH-06-03992有机食品认证号:COFCC-R-0711-0243绿色食品认证号:LB-20-0711260536AA产商:陕西清涧人和仙枣业有限责任公司,人和仙食品系列2003年获中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企业陕西省著名商标关于红枣:红枣,俗称大枣,自古被列为“五果之一”,有“木本粮食”之称。据刘氏家谱记载,明永乐二年(公元1404年),刘姓迁沧始祖洪公率四子二侄及其眷属从山东省即墨县移民北上,行至沧州东北部,饥渴难耐,忽见一片枣林,其枣大如苹果,众人分食,入口即酥,甘甜可口,顿觉神清气爽,众人认为是天降神赐的仙枣,遂在此立村,村名定为“聚馆”。
50、贤相初陪跸,灵山本降神。
51、消息传到皇宫,每朝皇帝,没有不到洪山寺朝拜的,朝野上下,都把慈忍视为天降神人。
52、从1873年12月起,他们持续5个月表演降神会。
53、清乾隆朝进士、中书侍读徐国楠说:“余邑南乡有苎萝村……维岳降神,笃生西子,沼吴存越,忠义荣万古焉。
54、这些记载或解释,把巫看作以舞降神的人,装神弄鬼替人祈祷为职业的人,把傩描述为祭祀和驱鬼逐疫的民间活动和宫庭活动,以及占梦活动等等。
55、降神時の渋い演出が話題となった。
56、大降神のときの姿であり、また同時にコゲンタの式神界に置ける本来の姿である。2003年に自主制作、CD-Rで発売された降神のファーストアルバムの再発。
57、古有华阳夫人,曰瑶姬,瑶姬者,炎帝季女也,善驱鬼降神,斩石疏波,未嫁而卒,葬于西山之阳,精魄采天地之灵气聚而成形,初无形体,随风而走,游荡于昆仑,引丹阳之华,取蟾桂之魄,采四时之气,沥风雷之变,凡五百年脱胎形体,状似芝兰,其华黄,其实如兔丘,曰绛珠仙草。
58、また闘神石で無理矢理に擬似大降神させることが可能。
59、相国陈王,有命自天,降神惟狱,天地合德,晷曜齐明,拯社稷之横流,提亿兆之涂炭,东诛逆叛,北歼獯丑,威加四海,仁渐万国,复张崩乐,重兴绝礼,儒馆聿修,戎亭虚候,大功在舜,盛绩惟禹,巍巍荡荡,无得而称。
60、诗开头追述楚之远祖及屈氏太祖,末尾言“临睨旧乡”而不忍离去,中间又写到灵氛占卜、巫咸降神等情节,都和这个特定的创作环境有关。
61、その最期に自らが行使した滅びの力を再度降神した式神達と協力し現世の太極を救う。
62、据罗珞的老妈后来形容,接生大夫从罗珞的嘴中掏出那块玲珑剔,透的玉块的事,轰动了整个医院,继而轰动了全城天降神童,衔玉而生。
63、伏魔殿のフィールドを形成させウツホを封印している力があり、また式神に直接入れるか、神操機(ドライブ)にセットさせることで擬似大降神させることができる。異変に気付いたモンジュの息子『ヤクモ』は神棚に飾られていた闘神機で式神と契約、『白虎のコゲンタ』を降神させるが、初めての実戦故、思うようにままならない。
64、许多团民时时念咒画符,“降神附体”以“大仙”自居,声称具有魔法神力,任何洋枪洋炮都不在话下。
65、护法神汉作法降神指定。
66、在历史上,大活佛转世灵童的认定存在着诸多弊端,转世活佛往往是由“吹忠”(即护法喇嘛)作法降神祷问指定。
67、崧高维岳,骏极于天,维岳降神,生甫及申。
68、式神界に住まい闘神士によってこの世に降神される神々の事。
69、かつてMSCに近しいグループとして語られていたが、ソロでMSCとは違う世界観を提示し、降神の名は全国に轟いてい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