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光:wēiguāng 基本解释:●详细解释:1.威严的光芒。三国魏曹植《魏德论》:“威光佐扫,辰彗北弯。”唐李德裕《幽州纪圣功碑铭序》:“故能神机独照,伐未兆之谋;威光远震,制不羈之虏。”鲁迅《准风月谈·四库全书珍本》:“况且‘钦定’二字,至今也还有一点威光,‘御医’、‘贡缎’,就是与众不同的意思。”2.佛的灵光。唐玄奘《大唐西域记·缚喝国》:“昔日如来初证佛果,起菩提树,方诣鹿园。时二长者遇彼威光,随其行路之次,遂献麨蜜。”明许承钦《古寺》诗:“万方凋悴威光灭,徙倚仁祠黯自悲。”3.威风,光彩。《再生缘》第五四回:“你见朝廷駡了娘,真正是,洋洋得意长威光。”朱自清《中国歌谣·歌谣的分类》:“大都希望夫婿以科第得官;或者说自己竭力整顿家事,求得丈夫面上的威光。”郭沫若《孤鸿--致成仿吾的一封信》:“下女们面面相觑,店主人走来叩头,这儿的大学生竟有这样的威光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1、威光震兮赫奕,剑气上兮冲星。
2、侶の時代に楚は絶頂期を迎え、楚の威光は父の穆王の頃よりも更に遠方まで広がった。
3、道君曰,受诸罪者,在世之时,不敬三光,欺负神理,十恶五逆,不忠不仁,不慈不孝,毁伤物命,杀害众生,福尽寿终,当受斯苦,是时,广信真人,心生哀悯,欲其济拔,幸望妙力威光,许令开度,伏蒙。
4、毗沙门威光赫奕,犹如十万太阳所出光芒。
5、据《?舍论》卷十八载,佛陀于过去世三阿僧祗劫修行成满后,更勇精进修行百劫相好业之际,适逢底沙佛坐于宝龛中,入火界定,威光赫奕,特异于常,遂专诚瞻仰,翘足而立,经七日七夜而不倦怠,净心以妙伽他赞彼佛:“天地此界多闻室,逝宫天处十方无,丈夫牛王大沙门,寻地山林遍无等。
6、《云笈七签》卷二十:“左焕火铃,右辉灵幡,威光万里,啸命立前。
7、ケンは、元斗の拳士との闘いを経て、天帝の威光をかさに乱行を繰り広げる悪の元凶、総督ジャコウを倒す。
8、正如井原西鹤在本书卷一便介绍了金钱的重要性:“仔细想来,世上不拘什么愿望,其中仗凭金银的威光而不能如愿以偿的,普天之下只有生老病死几件事,除此而外,再无其他,所以说,可宝贵的再没有胜得过金银的了”,故此他在卷六里,说明自己写这部书的必要性:“金银自有所在,传闻大略如上。
9、民国三十四年(1945年)农历八月十二日出科“胜利飞龙”,黄桡获“胜利飞龙第一名”,东门坊卖沙仔滩几百棵荔枝树做戏祝夺锦,在关帝庙前搭戏台,仁厚里村民黎华润撰戏台联:“黄龙出西海冲波破浪力挫七雄技艺超群竞得双夺锦;彩舟入东门耀武扬威光照五里腾欢鼓舞演戏祝胜利”,请来“万年青”粤剧团演戏七晚七夜。
10、明许承钦《古寺》诗:“万方凋悴威光灭,徒倚仁祠黯自悲。
11、武烈王として即位する前の父?金春秋が唐と新羅との緊密な関係を築いて帰国した後、649年の百済との局地戦の戦勝報告と、真徳女王が唐の威光を称えて作った五言太平頌を献上することとを任務として、金法敏は650年6月に唐を訪れた。
12、朱陵火府,炎炎威光。
13、ただ,中央政府の威光が届きにくくなって,地方に入ると新たな地方独自の対応者を紹介され,その対応者から法外な要求を出されるなど,全く予期していなかったことも頻繁に起こるようになった。不过,现在中央政府难以威慑到此地,进入地方时,会受到地方新派负责人的接待,还经常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例如该负责人提出不合法要求等。
14、内设拜坛,墓头立有麻石墓碑,高55厘米,宽42厘米,阴刻楷体碑文,中刻“前清会状及第晋阶武功大夫任南澳总镇府李氏十九世祖谥忠孝端和讳威光韬亭墓”,右刻“民国二年癸丑岁季冬吉旦立”,左刻“四大房永祀”。
15、当実験装置は光通話と光パワー計測の一体化機能を持ち、0?―60dBm範囲の威光パワー、0?―50dBm範囲の音声信号転送、0?―45dBm範囲のデジタル信号転送に対して測量を行い、よい精度の測量結果を得た。该仪器具有光话机与光功率计一体化功能,可对光功率值范围为0?―60dBm、音频信号传输范围为0?―50dBm、数字信号传输范围为0?―45dBm的信号进行测量,测试结果具有很高的精度.
16、《太上三洞神咒》卷三曰:“仰启皈命天蓬将,摧碎群魔大力神,严驾夔龙降道场,赫奕威光动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