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宗:dùzōng 基本解释:●详细解释:居尊位。指就天子位。度,同“宅”。汉班固《典引》:“然后钦若上下,恭揖羣后,正位度宗。”蔡邕注:“度,居也;宗,尊也。”
1、继因上疏建议停办僧道度牒,收回庙宇土地,以纾民力,触怒度宗,贬官三级。
2、不过,相对于印度宗教对世俗性的绝对激情表现而言,中国的民间世俗艺术和春宫画更加具有想象的特色和诗意化的空间。
3、南宋时,颜回、曾参、子思、孟子(名轲,受学于子思之弟子),被尊为“四配”;自东汉明帝十五年起配祭孔子,唐高宗总章元年封为“太子少保”,唐玄宗开元二十七年封为“?伯”,宋真宗大中祥符二年封为“?侯”,政和二年改为“武城侯”,宋度宗咸淳三年封为“?国公”,元至顺元年封为“?国宗圣公”。
4、二王奉太后之命出镇闽、广,以为后图,安得谓无所受命?景炎乃度宗皇帝长子,德祐皇帝亲兄,何谓立不以正?登极于德祐皇帝去位之后,何为篡位?
5、この他に太祖から理宗まで15代の『実録』と度宗1代を扱った史料集『度宗時政記』があり、これに他の歴史資料を組み合わせて編纂されたと考えられている。
6、《续资治通鉴?宋度宗咸淳十年》:“无事则泛舟长淮,往来游徼;有事则东西齐奋,战守并
7、当屠妖节来临之前,这里会设立张灯结彩,整条街会挂上和印度宗教有关的饰品,宗教色彩浓郁的小印度也在屠妖节当天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8、王清惠(???)度宗(1265?1274)昭仪(宫中女官)。
9、宝祐元年(1255年)、再び福建転運使として召されると、たまたま同地を視察中であった賈似道に気に入られて中央に復帰、景定元年(1260年)には賈似道政権の下で刑部侍郎?戸部尚書に相次いで任じられ、度宗の咸淳5年(1269年)には参政知事から左丞相に昇って右丞相賈似道と並んだ。
10、度宗时以特科授迪功郎、浦城尉,不赴。
11、梵语主要作为印度宗教仪式的语言而使用,以诗歌和咒语的形式出现。巴拉胡米被描绘成身体非常强壮,事实上“巴拉”在梵语里面是“强壮” 。
12、南宋の度宗のとき名誉が回復され文節の諡号が贈られた。
13、度宗即位,进端明殿学士。
14、消息传来,贾似道假装率军出征,胆小无能的度宗偏死死拖住贾似道,不让他出征。
15、度宗咸淳四年(1268)特授龙图阁学士。
16、《宋史?度宗纪》:“陈宜中经筵进讲《春秋》终篇,赐象简、金御仙花带、鞍马。
17、印度宗教建筑是对佛教宇宙空间模式的象征表现,即称为“曼荼罗”的理想空间。
18、至度宗升遐,为台谏论罢而去。
19、度宗(たくそう、1240年 - 1274年、在位:1264年 - 1274年)は、南宋の第6代皇帝。
20、パストラルケアがどの程度宗教指導者の責務の中で重要なものかについては、特に精神医療の専門家としてライセンスを受けていない指導者のそれについて、一部では議論の種になっている。
21、1268年(度宗咸淳四年)特授龙图阁学士。
22、可以说,成熟的犍陀罗艺术是用希腊艺术手法诠释印度宗教思想。
23、八月己酉,上大行皇帝谥曰端文明武景孝皇帝,庙号度宗。
24、赵厝祖先赵与日方,是宋太祖第四子秦王赵德芳派下后裔,于南宋国都,杭州被元军占领之际,随卫王赵日正度宗淑妃杨氏所生皇子)入闽,赵日正称帝,于景炎元年(1276年)封赵与日方为清漳成忠郎,移镇漳州。
25、二年改为“武城侯”,宋度宗咸淳三年封为“?国公”,元至顺元年封为“?国宗圣公”。
26、咸淳(かんじゅん)は、中国?南宋の度宗の治世に使
27、’”清王夫之《宋论?度宗》:“且夫拔起而登天位,遗大投艰于眇躬,亦甚难矣。
28、第6代度宗の子。
29、●标志外形轮廓是一片孔雀羽毛,代表美丽的百鸟之王?孔雀,它是佛经中的神鸟和佛的化身,象征勇敢、善良、吉祥与和平;标志内部空间轮廓是一片菩提树叶,代表神圣的树中之王??菩提树,它是佛主释迦牟尼静修得道的佛树,是印度宗教的一种圣树,象征永恒不灭的真理、智慧、灵性与高尚;标志核心构图为一抽象的眼睛,是宗教“五眼”之一的天眼的写照,它是天人报得或人经过修炼而得的神眼,象征灵性、敏锐与洞悉。
30、唐开元二十七年(公元739年),唐玄宗李隆基追封仲由为“卫侯”;北宋大中祥符二年(公元1009年),宋真宗赵恒加封其为“河内公”;南宋咸淳三年(公元1267年),宋度宗赵?再封其为“卫公”;明嘉靖九年(公元1530年),明世宗朱厚?改称其为“先贤仲子”。
31、她甚至在随后的印度宗教史上全无踪影,在史诗和往世书里也难觅芳迹。
32、1275年には元軍の侵攻を一度は撃退したが、1276年に首都?臨安が陥落すると陸秀夫と共に前皇帝であった度宗の遺児を引き連れて脱出し、亡命政権を形成した。
33、十年七月癸未,度宗崩,奉遗诏即皇帝位于柩前,年四岁,谢太后临朝称诏。
34、度宗已决定让他任右丞相,因操劳过度,忧愤成疾。
35、《宋史?度宗纪》:“太中大夫全清夫儒科发身,恳陈换班,靖退可尚,特授清远军承宣使。
36、度宗纪》:“?咸淳九年五月?丁卯,申禁奸民妄立经会,私创庵舍,以避征徭,保伍容芘不觉察坐之。
37、《宋史?度宗纪》:“申禁奸民妄立经会,私创庵舍,以避征徭。
38、衛王(えいおう、1272年-1279年、在位1278年-1279年)は、南宋最後の第9代皇帝で、度宗の3男。
39、理宗死,度宗即位,朝廷议请太后垂帘听政。
40、度宗继统,虽无大失德,而拱手权奸,衰敝寝甚。
41、锡克教是一个把伊斯兰教和印度教要素合起来的印度宗教,于公元十五世纪后期由那纳克在旁遮普地区创立。
42、度宗皇帝决定让赵顺孙任右丞相,但他也累倒了。
43、宋度宗咸淳四年(1268)举博学宏词科。
44、淡水等地士绅亦纷纷毁家纾难,招募乡勇,购置武器,随时准备抗击日本侵略者。《宋史?度宗纪》:“容臣归省偏亲,誓当趋事赴功,毁家纾难,以赎门户之愆。
45、佛陀的正觉内涵,在印度宗教心灵的发展层次上,是最圆熟的状态,在人类精神心灵的发展过程,也达到了最圆满的颠峰。
46、宋度宗弱智低能,大惊失色,亲笔草诏,恳请他回朝主政,将军国大事一股脑儿交其处分。
47、字质直,宋度宗咸淳戊辰(1268)进士,授给事郎。
48、下联典指南宋度宗皇后全后,会稽人,是理宗母亲慈宪夫人的侄孙女。
49、相传在南宋末年,度宗皇帝赵?沉湎酒色,不理朝政,寻欢作乐,不顾百姓痛苦。
50、宋咸淳元年度宗以严为潜藩地升为建德府。
51、嗣子が無かったため、養子として迎えていた甥の度宗が即位した。
52、その子孫として9世孫に理宗、10世孫に度宗がいる。
53、《宋史?度宗纪》:“?咸淳九年五月?丁卯,申禁奸民妄立经会,私创庵舍,以避征徭,保伍容芘不觉察,坐之。
54、诜对曰:“臣举贤良对策第一,犹桂林之一枝,昆山之片玉。宋咸淳四年(1268)戊辰科进士,龙飞射策第一,宋度宗赐名文龙。
55、赵顺孙一进京,就向度宗上《内引第一?申奏当儆戒节俭听纳疏》,向度宗说明支援襄阳的战略意义。
56、’”清王夫之《宋论?度宗》:“且夫拔起而登天位,遗大投艰于眇躬,亦甚难矣。《史记?越世家》:“范蠡遂去,自齐遗大夫种书曰:‘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57、度宗五年,少傅右丞相兼枢密使叶梦鼎损金卜宅。
58、度宗咸淳元年(1265年),在江南再次实行经界法。
59、【出处】《宋史?度宗纪》:“戊申,乾会节,如上免征,再免在京征商三月。
60、度宗至比恢为程颢、程颐。
61、度宗咸淳十年卒,年七十八,谥文宪。
62、度宗即位,召为秘书监,又论罢。至正年间(1341?1370)任秘书监著作郎。
63、《宋史?度宗纪》:“?咸淳九年五月?丁卯,申禁奸民妄立经会,私创庵舍,以避征徭,保伍容芘不觉察,坐之。解放后,该庵舍由当时的?石园林管理处(即现?石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前身单位)接管,并命名为“孤寺鸣钟”景点。
64、賈似道は宰相となったうえ、1264年(景定5年)には理宗が崩御して暗愚の皇帝?度宗が即位した。
65、南宋咸亨年间(1265?1274),宋度宗之母隆国夫人据永福寺为香火院,并斥资扩建,宏规巧构,丹?相辉,碧光琉璃瓦覆盖于顶。
66、王弓,弧弓用于守城和车战;夹弓、废弓用于打猎和飞射飞鸟。宋咸淳四年(1268)戊辰科进士,龙飞射策第一,宋度宗赐名文龙。
67、1271年に度宗の子として生まれる。
68、从理宗到度宗相隔也只有4 0多年。
69、一骑红尘”,化用杜牧“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将度宗飞骑传琼花与唐明皇飞骑传荔枝作比。
70、後日、宗論に負けたとは多分言うまい」、そして「宗門を変更して浄土宗の弟子になるか、さもなくば、この度宗論に負けた以上は今後は他宗を誹謗しない、との誓約書を出すがよい」と申し渡した。
71、他曾两次上奏新宫事,他认为提倡俭德是祭扫天地的根本,又从孝宗、宁宗、理宗祭祀天地都从俭,来劝说度宗“当崇俭约,免拆民居”度地量址,宁狭毋广;上栋下宇,宁朴毋华”,以固民本。
72、同年1月、臨安は無血開城し、南宋皇帝の恭帝は元に降伏するが、宋王朝の滅亡を潔しとしない陸秀夫は、前皇帝度宗の遺児を連れだして臨安を脱出、南方に逃れ、張世傑と協力して亡命政権を打ち立てた。